Nadcap审核员Luis Acosta分享职业心得

       Luis Acosta2017年开始担任Nadcap认证项目的审核员。他在这篇文章中介绍了自己的审核员职业生涯以及为什么享受为质量评审协会(PRI)工作。

居住在波多黎各的Luis是一位独立审核员,他的工作是出差到世界各地为PRI担任项目管理方的Nadcap©认证项目实施焊接审核。

       Luis在航空航天领域中有超过25年的工作经验,主要从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体系工作,曾经负责使用渗透剂、磁粉、涡流、超声和射线等方法进行无损检测(NDT),还为航空业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进行过焊接检验。在经历了一段职业空档期后,他从2017年起一直为PRI工作。

Luis说:“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去不同的航空公司进行审核。了解行业的方方面面、结识不同特殊工艺的专家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


精心策划的重要性

       与所有Nadcap审核员一样,Luis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安排日程、策划将要评审的企业。每次审核前,他总是会耐心、细致地安排审核日程,从而让审核员和受审核方都能最有效地利用时间、充分发挥审核过程的作用。在出发实施审核前,他会先从PRI eAuditNet系统中收集信息并且了解当次审核的所有相关要求。

       Luis会与即将接受审核的企业共同商定合适的到达时间并且会准时到达现场。在他看来,准备充分的首次会议可以为接下来的审核打下稳固的基础。正常情况下,他会用事先准备的PRI首次会议材料来定下审核的基调。他认为,以合适的方式相互介绍能让自己熟悉将受审企业中支持审核的每个人。随后,他会在向导的陪同下去工厂进行简短的巡视来初步了解制造工艺与其他支持作业。在这个过程中,他会特别关注重点区域,以便在正式审核期间有针对性地回到这些区域进行审核。

       在完成初期的任务后,Luis会正式开始审核,先有条理地关注通过观察实际操作可以回答的检查单问题,然后回到会议室回答其他检查单问题并且收集其他所需的证据。

       接下来几天的审核会遵循类似的模式。虽然这是一个严谨、费时的过程,但是Luis认为这会带来回报:

    “我们的审核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过程的控制与标准化,企业不仅会提高质量,而且还可以用认证资格证明自己,达到实现吸引新客户、发展业务的目的。

   “对于我个人来说,去许多不同的航空公司审核、了解行业的方方面面、向熟悉不同过程的专家学习是一种有趣的经历。”


给组织和个人的建议

       Luis认为,如果精心策划是自己审核风格的根本所在,那么这对于任何接受审核的企业来说同样至关重要。他向所有将要打开大门、迎接Nadcap审核的企业给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阅读审核手册和检查单并且根据这些要求来制定方案。二是不仅要确保在书面程序中对客户的特定要求做出了规定,而且在生产区域中将不受控的过程形成成文文件,”Luis说道。“如果我可以充分策划而受审核方也这样做,一切都会进展顺利。”

      这个建议同样也适合考虑与PRI合作、以审核员为职业的人才。为了帮助审核员,PRI不仅会组织培训,而且还会提供详尽的参考文件资料和每个受审企业的信息。“阅读一切有用的资料,”他建议道。“向经验更加丰富的审核员请教如何组织审核工作、发挥审核调度人员的支持作用。”

     “PRI是一家值得合作的好公司。作为独立审核承包方,您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出差行程与工作量,得到与行业标准水平一致的薪酬。如果您希望在自己的行业中发展能力、学习新领域中的知识,PRI还会帮助您实现这个目标。”

       了解如何成为质量评审协会(PRI)的审核员,请访问https://p-r-i.org/become-a-pri-contractor/